Join our network. Make change happen.

GBPN connects like-minded people around the world to research, educate and implement change. Join us today.

CLOSE

加利福尼亚州

Summary

加州的目标是,到2020年,温室气体排放量降至1990年的水平,到2050年,比1990年低80%。住宅建筑的节能目标是,到2020年减少40%的住宅用能量。自上世纪70年代中期开始,加利福尼亚就一直在实施节能措施(如:建筑规范和电器标准),并规定了严格的节能要求。通过立法(AB 758),为建筑物业主开展节能工作提供资金支持,鼓励进行能源改造。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CPUC)负责组织管理所有公用事业资助的节能项目。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作为加州节能改造的“集散地”,通过与投资者投资的公用事业公司、项目主管机构和商业人士合作,开发技术转化项目和措施,加强节能改造宣传和咨询服务,致力于能源改造事业的推广。 

“节能改造政策工具”重点介绍了加州一揽子改造政策奏效的5个主要方面,即国家减排总目标、建筑规范改造要求、公用事业部门资助的节能项目、能源服务公司节能项目市场开发,以及教育培训活动。

在加州,住宅总能耗一直平稳,人均能耗和住宅平均能耗在2010年曾有所上升。加州过去十年人口一直在增长,现有人口约3800万 (U.S. Census Bureau, 2012)。

Regulatory Measures

总目标

加州的目标是到2020年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至1990年水平,并到2050年再减排80%,使其排放量低于1990年水平。

居住建筑的改造目标

加州政府已为整个建筑存量设定了强制性的节能减排目标。目标要求到2020年家庭能源使用量降低40%,但是还没有针对既有建筑改造设定的具体目标。

更多信息:Assembly Bill 32AB 758

公共建筑的改造目标

2004年7月,一项行政命令,S-20-04已发出通知,要求对国家机关和部门,20%来自2003年的水平,到2015年减少能源消耗。

到2025年新的国家建筑和重大整修开始必须构造是零净能源,到2025年和现有建筑面积的50%必须在过程中实现零能耗。

更多信息: 政府网站

Building Assessment

节能改造的建筑标准要求

加州2013年的能源标准《加州建筑标准法》(第24章)被认为是美国最大胆的和良好实施的能源标准之一,被认为是推动建筑设备节能标准发展的强大助力。该标准主要是规范性指令,但其中一些具体条款则是以性能表现为导向,允许设计时有更大的灵活性。

没有对气密性设定值。

标准链接:

标识计划

加州没有居住建筑的强制性标识计划,但有一个自愿性的系统被称为加州家庭能源评级系统,它由能源委员会管理,是州内唯一被认可的评级系统。考核指标设计时考虑了配合加州的零净能(ZNE)目标,所以零分意味着该建筑是净零能源,而100分相当于该建筑处于加州能源使用的中等水平。

更多信息

Financial Instruments

激励计划

多数的财政激励是通过提供奖励或者补贴的形式鼓励业主采用能源效率措施。在目前低迷的加利福尼亚州的经济形势下,出现了一种由公共部门提供的财政解决方案,这种方案增加了节能的规模和参与的广泛程度,并降低了地方税纳税人的总投资成本。投资者拥有的公共事业部门根据法律规定,要以减少需求为主要方法,通过金融措施满足能源需求。

更多信息: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加州能源委员会

税收机制

加州目前没有针对居住建筑节能的税收机制

Economic Instruments

公共事业资助计划

AB 758要求公共事业部门实施节能措施来鼓励既有居住建筑和非居住建筑实现节约能源和温室气体减排。所有公共事业消费者都有权向公共事业部门申请利用资金。在加州有超过40家公共事业单位提供不同级别的补助和贷款,且大多数是低息贷款。分配给每个节能改造项目的资金数目差距较大,一些甚至可达总投资的80%。

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CPUC)发布的2010-2012的能源效率计划指导公共事业部门开发一种新型的项目,以试图实现居住建筑的整体能效升级。

更多信息: 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和其事实清单

节能改造的市场开发

尽管节能服务公司积极与市政府进行合作,但仍较少的与大学或州接触。大学与公共事业部门有一个长期的伙伴关系,加州也开始了对450栋楼宇的升级改造工作,并计划在未来有更大的改造项目。

更多信息:加州能源委员会报告

General Information & Capacity Building

培训和教育活动

能源委员会、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当地政府和利益相关方目前正在联合实施《美国2009年复苏和再投资法案》,计划成立州领导小组,以提高居住房屋整体改造计划的宣传力度。

已有多所大学承担整体节能改造相关技术的培训。

更多信息:加州能源委员会

一站式解决方案中心

《加州能源升级法案》为建筑的能效提升提供了一站式服务。 它为加州居民提供了关于改进房屋和商业建筑的最佳实践信息。他们同时也提供可申请的资金补助信息。

更多信息:加州能源升级法案

Overall Performance

请看生成图表

Search

CLOSE